在口语中,人们可以根据交流的需要,通过语句重音来对不同的词语进行强调。
她英语讲得好 She speaks English well,
我们可以要詹妮弗或罗宾主持英语晚会吗? Shall we ask Jennifer or Robin to host the English evening party?,
( 重读 She ,强调“她” ) 当然詹妮弗,她英语说得好。of course,Jennifer, She speaks English well ,
珍妮弗是在澳大利亚生活了两年。Jennifer's been living in Australia for two years ,
( 重读 speaks ,强调“说” )她英语说得很好 但她的写作不是很好。She speaks English well, but her writing is not very good ,
珍妮佛法语说得优美。 Jennifer speaks French beautifully ,
( 重读 English ,强调“英语” )她英语说得好。 She speaks English well too ,
你认为珍妮弗是适合这份工作? Do you think Jennifer is fit for the job?,
( 重读 well ,强调“好” )当然。她英语说得好。Certainly, She speaks English well ,
人们常用一些形容词、副词、否定词等词汇手段来加强语气,
形容词 very 非常 放在 the 或者this或者 that ,这,那,或代词所有格 my或者 his 我,他 等后面 强调后边所修饰的名词。
你就是我要聊天的那个人。You are the very person I want to chat with ,
他活像他父亲。He is the very picture of his father ,
就在那时警察到了。at that very moment the policemen came ,
副词 just ,正是 放在 the或者 this 或者that ,这,那或代词所有格 my 或者his ,我,他等前面,强调 the 或者this 或者that ,,这,那, my或者 his ,我,他,所修饰的名词。
这就是我在寻找的书。This is just the book I am looking for ,
他就是适合做这份工作的人。He is just the right person for the job ,
用 whatever或者 whenever或者 wherever ,无论 不管何时、不管何地等分别加强 what 或者when或者 where 什么 什么时候 在哪儿等词的语气。
剩下来的是你的。What is left over is yours ,
剩下来所有的都是你的。Whatever is left over is yours ,
你什么时候有空做这事?When did you find time to do it ?,
你究竟什么时候有空做这事?Whenever did you find time to do it ?,
你到哪里去?Where are you going ?,
你究竟到哪里去?Wherever are you going ?,
那会是谁呢?Who can that be ?,
那究竟会是谁呢?Whoever can that be ?,
副词 possibly ,可能,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情态动词 can 或者could ,能 后,加强否定或疑问的语气,有“无论如何 不管怎样”的意思。
那件事我们不能做。We cannot do it ,
那件事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做。We cannot possibly do it ,
他不会忘记此事。He can't forget it ,
他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此事。He can't possibly forget it ,
他会同意吗?Could he agree ?,
难道他会同意吗?Could he possibly agree ?,
副词 simply 用于加强语气,表示“真正,的确,非常,简直,完全”等意思。
这很美。it is beautiful ,
这的确是美。it is simply beautiful ,
我不能接受如此愚蠢的行为。I can't go such stupid behavior ,
对这种愚蠢的行为我实在忍受不了。I simply can't go such stupid behavior ,
副词 out 或者up或者 over ,外,上,超出 等加强语气。
副词 out 放在介词短语的前面 指“较远”的地方,如郊区或远方农村等。
我住在乡下。I am living in the country ,
我住在乡下。I am living out in the country ,
我们将出海前往该岛。We will sail to the island ,
我们将出海远航,前往该岛。We will sail out to the island ,
副词 up 上 经常与 go 或者run 或者walk或者 come ,去,跑,走,来 等动词连用,由远及近地“从某处来”,“到某处去”。
一个陌生人向我走来问路。a stranger came to me and asked the way ,
一个陌生人走到我跟前来问路。a stranger came up to me and asked the way ,
请把这些东西拿到我办公室来。Please bring the things to my office ,
请把这些东西拿到我办公室来。Please bring the things up to my office ,
副词 over ,超出 经常与 go或者 run 或者walk或者 come ,去,跑,走,来 等动词连用,强调跨越一段距离。
我要去他办公室和他谈谈。I will go to his office and have a talk with him ,
我要去他办公室和他谈谈。I will go over to his office and have a talk with him ,
将 on earth或者 in the world 或者in heaven 或者under the sun ,究竟,到底 等短语放在 what 或者when或者 which或者 who 或者where 或者how ,什么,什么时候,哪一个,谁,什么地方,怎么样 等词的后面,加强语气。
你什么时候发的电子邮件给他?When did you send the email to him?,
你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电子邮件给他的?When on earth did you send the email to him?,
你这么说是什么意思?What do you mean by saying so ?,
你这么说到底是什么意思?What in heaven do you mean by saying so ?,
他可能在哪里?Where could he be ?,
他究竟在哪里?Where in the world could he be ?,
用反身代词表示强调。
你自己可以去那里。You can go there yourself ,
总统将亲自主持这个会议。The president himself will chair the meeting ,
我自己在这里也是个陌生人。I am a stranger here myself ,